我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9月17日 09:41:34 星期一  

       日前,我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富春江镇初级中学举行。省九三学社、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领导及专家,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科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科技发展的推动者。活动现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科学表演秀引得现场学生连连叫好;流动科技馆展览展示引得同学们驻足参与;省九三学社海洋二所蛟龙号首席专家演讲的海洋知识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

  据悉,每年9月的第3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的日子。今年我县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水平为目标,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大力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多形式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进一步营造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