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凉茶摊:煮出来的“别样滋味”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7月03日 08:44:52 星期二  

十五年后的传承与发扬



十五年前,南门社区第一党支部的五位党员自发摆起了一个凉茶摊,他们自筹爱心款项,购买茶叶,煮出了凉茶,供炎炎夏日里过往的行人与室外工作的劳动者们免费喝上一杯,解暑降温……

十五年后,这五位老党员当中有些已经去世了,有些因为身体原因也无法再坚持煮凉茶、摆摊子,于是,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们自发报名加入其中,继承了这十五年的优良传统,凉茶摊又全新启动了。

6月29日上午9点,党员志愿者凉茶摊前,已经围着不少群众,他们不仅是为凉茶摊重启来捧场,更是想尝一尝这凉茶所煮出来的“别样滋味”。

“我记忆犹新,就在老人民医院转角那儿,一桶凉茶,两三位党员,大家想喝都可以去舀一碗。”南门社区的负责人罗秋英回忆道,这五位党员分别是顾仲伟、吴樟荣、黄效毅、樊志娥、陈美珍,随后,也有其他党员加入其中,一起煮茶、奉献。近两年,由于各种原因,凉茶摊“不见了”,不少市民还惦记着那一股清凉滋味。于是,重启凉茶摊成为了南门社区的一件大事。借着今年“七一”建党节的特殊日子,社区内的60名党员志愿者被老一辈党员的奉献之举所感染,决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新一批凉茶摊里的“煮茶人”。

在志愿报名的党员中,来自社区第四党支部的书记石甦十分活跃,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但凡有党员活动,他总是积极报名参加,用他的话说,是组织培养了他,他也要用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此次的凉茶摊重启,他作为党员志愿者之一,更是义不容辞,他认为凉茶摊虽小,却实实在在反映了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他们所煮的不止是凉茶,更是通过十五年的时间熬出了一颗闪亮的“红心”。

“煮凉茶的茶叶是桐庐茶文化研究会无偿提供的,南门商会和杭州银行也加入了爱心资助的队伍,为凉茶摊的重启奉献爱心力量,提供绿豆、冰糖等原料,所以凉茶摊还将不定期提供免费的绿豆汤。”罗秋英说,此次凉茶摊重设为期三个月,地点为江滨公园的松鹤楼前,每日有两名党员志愿者轮流煮茶,并从早上8点开始供应,一直持续至下午4点左右,为大家提供清凉。

(记者 钱 晶/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