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气质”同提升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6月22日 08:46:42 星期五  

正在建设中的针织品市场

眼下,横村镇徐家埠路上是一片繁忙建设景象,运土车来来往往,吊机不停作业,承载了横村人民打造宜业宜居新型城镇化小镇的美好愿景。

  徐家埠路及周边街区的综合治理是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几年,该镇以针织产业为主导产业,以宜业、宜游、宜居、宜商为目标导向,在传承老街记忆、埠头文化的同时,植入创新资源、互联网基因、商业旅游活力,从拆迁拆违、清理、整治、建设、融合、管理六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围绕产业发展,开展环境整治,关停、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为新进企业发展预留空间。突出平台建设,着力实现产业集聚,立足三大功能板块,推进针织产业转型升级“五大专项工程”,规划将徐家埠区块打造成一条针织时尚街、一个针织品市场、一个针织文化创意园、一个针织电商孵化园和一个针织品牌园。针织品市场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用,有效聚集分散的针织资源,成为全县的“针织码头”。针织商贸文化创意园整合针织品牌园及时尚针织商贸街,秉持与产业共融、与街区互动的理念,对老粮站进行合理改造,对徐家埠周边街区进行综合治理、规划提升,打造集商贸经济产业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产业综合基地、桐庐针织产业历史文化传承体验中心“三位一体”的综合体。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镇将重点落实抓清洁卫生,坚持建管并重,深化“街长制”和门前三包制,实行全天候保洁、常态化管理,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抓集镇秩序,将配强集镇综合管理巡查队力量,联动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以集镇道路为主要整治点,实现早中晚集中执法、全天候流动监管,依法规范集镇秩序,着力提升集镇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实践运用,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移动探头”,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下一步,该镇还将发动全民参与,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一长三员”及广大党员群众各司其职,实现人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全面提升集镇“颜值”和“气质”,为打造“中国时尚针织第一镇”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记者 何 晓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