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治撬动乡村旅游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6月21日 09:13:56 星期四  

新建停车场

“这里是停车位,在街面宽的地方两侧都有停车位,停不下还可去那边停车场。这些是交通监控,要是乱停车,可会罚款扣分的。”对村中的交通情况,凤川街道翙岗村的吴军龙心里有一副清晰图,乡村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提升,助力乡村旅游的提升同时,让更多人来此感受翙岗古村落风情。

  谈及翙岗村之前的交通情况,村民可是直摇头,集镇主干道新桥路两边无停车位,附近也没停车场。逢年过节时,道路两侧、人行道上,停满了无序车辆,让交通一度陷入“肠梗阻”。

  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凤川街道下大力气整治交通乱象。最先起变化的,是在凤川街道办事处后侧的农贸市场。市场原先常年人来人往,摊乱摆、道乱占的现象比较严重。立足城镇规划,凤川街道首先对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改造,将农贸市场迁至环镇西路宽敞明亮的新建市场处。同时,市场原址上,修建一个集休闲、停车场等功能的广场,新增车位50余个,将集镇居民的休闲、停车难题一次性化解,也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尽情体验古村落的雅致与惬意。

  每条主干道配备了一名“街长”,设立街长告示牌,确保街道街面区域有专人负责。每条道路设立管理劝导员,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对4条主要干道摊乱摆现象,采取劝导、没收、处罚等多种管理措施,确保街面干净有序。目前,街道主干道设立35处交通指示牌,3处监控,160多处车位划线管理,让集镇道路井然有序。

  蓄势既久,其发必速。“翙岗村至今仍保存着明清以来完整的古村落体系,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下,交通疏导与小城镇整治成果渐显,翙岗村已真正四通八达。”凤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翙岗古村落、凤溪玫瑰园等处连点串线后,乡村旅游+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深度融合,将给村民带来更多更实惠的经济红利。

作者:记者 黄蓉萍 通讯员 程天佑/文 方 芳/摄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