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唐诗西路景观带”揭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6日 08:38:12 星期四  

全国名诗人“重走唐诗之路·走进桐庐唐诗西路”启动

  4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名诗人齐聚“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共同参加“重走唐诗之路·走进桐庐唐诗西路”启动暨“唐诗西路景观带”揭幕仪式。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程步涛,浙江省诗歌与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尚佐文,杭州市诗歌与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利忠,县领导周扬、潘晓萍、周媛玉出席。

  县委副书记周扬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桐庐不仅是我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也是唐代诗歌的盛发地。据不完全统计,描写桐庐的历代名家诗词有3000多首,来过桐庐并有诗作流传的唐代诗人有90多位,涌现出章八元、徐凝、施肩吾等众多本地诗人。此次“唐诗西路”景观带的揭牌,为桐庐增添了一道人文景观和一条旅游线路,是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精品工程,有利于提升“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城市品位和助推“中国诗歌之乡”创建。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创作灵感,为桐庐留下更多更美的诗作。

  据悉,唐诗西路景观带位于富春江水利风景区内,以学圣广场为起点,向下绕行江边甬道,到达富春江二桥莲花广场。以唐朝时期桐庐籍诗人及描写桐庐的诗词作品为主题元素,以铜雕、浮雕、线刻等形式,综合表现唐诗西路文化带的文化内容,形成景观文化带贯穿于游览线路。项目建设包括石雕1处、铜雕3组、浮雕4处、题诗石21处、诗人姓名脚印107组。今后,桐庐诗歌文化将在这里不断延续。

  活动期间,嘉宾们还走进方干故里、严子陵钓台等地,踏着历代名家足迹重走唐诗之路。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黄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