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产业栖息港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0日 08:21:15 星期五  

凤栖生命港效果图

  编者按 对地方经济发展而言,重大项目往往有着厚积薄发、聚势谋远的能力。我县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当成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即日起,本报推出“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系列报道,聚焦一批正在建设中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水光潋滟,山色空蒙,桐庐·凤栖生命港项目的建设如火如荼,工地上正在进行桩基工程的建设,长长的桩基直插入地下,现场多台套机械在作业,几十名建设者在奋战。

  这项由浙江富春山健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建设的项目,建筑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含地下室),位于健康城的生命科技产业核心区。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配有小镇客厅、路演大厅、配套宿舍楼、商务餐饮酒店、生产厂房。凤栖生命港重点招引医学、生命科技和生物工程等高端项目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加速器,将成为健康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是项目的1#、2#楼。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计划于2019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该负责人表示,充足的人力保障和到位资金,是保证项目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

  谈到项目建设过程,该负责人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项目的高效运作,更需要各方面的通力合作。”

  在桩基施工过程中,一标段(1#、2#楼)因岩土层卵石直径过大,采用旋挖桩难以成孔,从3月13日试桩至今,仅完成5个桩孔。经建设方、设计方、勘探方、施工方、监理方研究决定改变桩型,由原旋挖桩改为人孔桩,目前人孔桩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已通过图审与专家论证。

  据了解,该项目3#-5#楼、1#地下室也已开标,7#-8#楼、2#地下室预计5月中旬发布招标信息,争取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建筑结顶;道路工程、照明工程、标识标线工程、景观工程等产业园配套施工预计在2019年10月前全部完成。

  “高端人才项目的集聚需要强大承载能力的集聚平台,桐庐·凤栖生命港的建设正是健康城打造产学研平台,完善产学研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健康城负责人的眼中,凤栖生命港项目的落地,将推动我县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加速期,目前健康城正在主动出击、积极招商,针对产业园特点,积极对接生物医药类企业,为今后项目落户做好储备工作。

  届时,在生命港内将集聚一批生命科技、生物工程类的高端项目企业,从而进一步加速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助力我县“产业强县”战略实施。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胡凌祺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