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市民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12日 08:49:37 星期四  

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拉开帷幕

  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15日(星期日)上午在县城举行。赛事分为两种,一种是半程马拉松,总长21.09千米,起点为滨江路(学圣广场),随后右转至富春江二桥,然后到二桥北端折返至滨江路,右转至江边绿道,直至春江西路到朝霞路,再左转至滨江路,右转至大奇山路,再上320国道至梅林路口折返, 最后到迎春南路右转至滨江路,来到终点(学圣广场)。

  而另一种迷你马拉松,全长3.5千米,路程就简单很多:起点滨江路(学圣广场)(右转)→富春江二桥(北端折返)→迎春南路(直行)→终点中心广场。

  精彩赛事令人期待,随之而来的交通如何管制、市民如何观赛以及市民出行等一系列问题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为此,本报记者提前为广大市民分拣了有关赛事的信息点,希望大家为即将到来的马拉松比赛做好各项准备。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绕行线路可选择

  关于交通出行,县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期间城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公告》,其中对机动车的影响较大,就连停车也有影响。县交警部门表示,4月14日21时起至比赛结束,比赛道路两侧(含人行道)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包括停车泊位)。

  “禁止通行是在15日的6时至12时,这段时间在禁止通行范围内的市民可以徒步出行,因为非机动车也是禁止通行的。”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禁止通行范围为迎春路(富春路至富春江二桥北端),乔林路以东(不含乔林路)、梅林路以西(不含梅林路)、城南路以北(不含城南路)区域。

  此外,机动车限制出行的时间段为4月14日12时至15日12时。该负责人解释,虽然比赛是15日举行,但是很多准备工作都是提前做的,限制出行的时间也就从14日开始。“简单的说,单日(15日),车牌数字尾号单数的车可以开;双日(14日),车牌数字尾号双数的车可以开。”该负责人介绍,富春江一桥(含)以东——富春路(含)以南——天目溪路(含)以西至富春江以北环线范围内以及乔林路(含)以东——320国道(不含)以北——梅林路(含)以西至富春江以南环线范围内,就是限制出行的范围。届时,县交警部门会安排警力在路面执勤,确保方案执行到位,市民也要遵循现场交警的指挥。

  县交警部门表示,在限行范围内不按照限行要求出行的,将会被电子抓拍系统录入,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确实需要驾车出行的市民,也可以绕行,但是绕行的范围与路线会较长,尤其是在城北、城南两边跑的市民,需要环绕整个县城区,从外围通行。(具体见交通管理措施方案)

  公交车、大中型客车(黄色号牌)、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不受机动车限制出行的影响,市民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要看清

  既然公交车不受机动车限制出行的影响,那么公交线路是否正常运行?

  县交运部门表示,15日6时至12时对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部分线路停运,部分存在线路调整,市民在出行之前要注意。停运的公交线路有9条,包括K7路、K12路、K21路、K22路、K27路、K28路、K29路、K38路以及双层巴士观光1。17条公交线路有调整,例如K2、K3线路均调整为洋洲综合车站→春江东路→电信大楼,在大联路春江路口调头并原路返回。(公交线路调整详情见公告)

  当然,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也将临时新增一条线路,K39路(长途汽车站→县第一人民医院):长途汽车站→乔林路→城南路→里公路→东兴路→瑶琳路→人民医院。

  县交运部门表示,城北及乔林路以西的市民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可以到长途汽车站换乘39路公交前往;城北及乔林路以西的市民至洋洲综合车站的,可以到长途汽车站换乘17、30路公交前往。

  终点起点是观赛最佳点 文明观赛为选手加油

  赛道行程这么长,哪里才是最佳的观赛点呢?

  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马拉松赛事主要推荐的看点是整个赛段的起点及终点,半程马拉松的起点与终点均为学圣广场的亲水平台,迷你马拉松的起点也为亲水平台,终点为县城中心广场。“因线路较长,运动员跑起来后,距离会拉得比较开,而起点与终点的人流量相对比较集中。”该负责人称,起跑前,运动员会在亲水平台做准备活动,而到终点时,在市民的喝彩下,可能会有选手选择冲刺,比赛相对比较精彩。

  本次马拉松赛事并没有设置专门的观赛点位供市民观看,市民可以在赛道的隔离线以外进行观赛,同时要注意做到不拥挤、不起哄,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向比赛队伍抛投各类物品,文明观赛,注意安全。做到观看有礼、欣赏有道,热情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不喝倒彩,不做不文明观赛行为。

  同时,本次马拉松赛事将采取全程直播,市民可在《今日头条》、浙视频、浙江24小时、乐视体育、战旗TV等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直播将于15日(本周日)早上7时30分开始至颁奖典礼结束。市民可以在家中、手机上观看比赛,感受精彩赛事的同时,也可以换个角度领略我县的文化之韵和山水风光之美。

作者:记者 钱晶 应致远 通讯员 潘贤平/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