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批高能耗企业违建被拆除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09日 08:32:31 星期一  

  日前,江南镇正在对辖区内桐庐炜炜碳酸钙厂违建工棚进行拆除。

  该厂位于江南镇前村自然村,2012年向前村自然村租用村集体土地后,未经审批扩大规模投入2000余万元购置设备并违法搭建30米高钢棚2650平方米,属存量违建。

  “该处违建虽然只是江南镇自无违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拆除的众多违建点位之一,但又具备两个特点,一是违建面积大,二是违建钢棚高。”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单位动用了大型吊机,通过吊机将施工人员用吊篮吊至棚顶,继而由施工员将棚顶铺设的彩钢瓦一块一块地拆除,再用电焊将钢架一段段切割,最后用吊机将切割下的钢架慢慢吊落至地面。

  整个拆除工程费时费力,使平时几天就能完工的拆除工程经专业团队历时10余天才接近尾声。目前,该处违建的处置即将完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为重点,富春江镇一鼓作气拆除了境内4家石粉加工企业。

  杭州德庄矿业位于该镇大庄村,2017年租用桐庐坚强石粉厂场地进行违法搭建钢架厂房,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对此,该镇组织县国土局、县城管局等部门对钢架厂房实施拆除,同时对场地上的其他建筑物、构筑物一并进行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3230平方米。

  桐庐嘉恒钙业的业主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村集体用地建设厂房和办公楼。“我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得到了企业主的支持,并在去年组织力量实施助拆。”企业主的配合让工作人员倍感欣慰。

  与此同时,桐庐丽新重钙粉厂、桐庐钦荣石粉厂等我县多家高能耗企业违建被拆除,“此类违建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且为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属于历史存量违法建筑。”“无违建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开展无死角拆违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多管齐下强势推进拆违控违工作。

  图为江南镇炜炜碳酸钙厂正在拆除中。

作者: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