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卫士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3月27日 08:54:50 星期二  

日前,合村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幼儿实践宣传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幼儿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

  当天上午9点,合村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带着30余名小朋友对集镇范围的主要道路、休闲广场、景观绿化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洁,重点对拾取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活动过程中,老师边走边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生活常识与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与常识。幼儿家长表示,本次社会实践课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争当环保“小卫士”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理解。

  “在课堂上经常组织小朋友开展一些垃圾分类的认知活动。”合村中心幼儿园老师杨伊宁表示,为了切实提高幼儿们的环保意识,动手实践,组织了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上街进行垃圾分类。

  近年来,合村乡深化巩固“无保洁员乡”创建成果,坚持落实垃圾分类“周查、月报、季评、年考”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入户走访、检查通报、评比打分等手段不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合村乡将深化垃圾分类的各类宣传教育、评比通报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作者:通讯员 徐国华 记者 应致远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