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水云绿抢“鲜”上市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3月23日 08:30:18 星期五  

春茶飘香

近日,在桐庐雪水云绿茶叶有限公司内,制茶师傅们正忙着制作新茶,新鲜的嫩芽经过摊青、杀青、初烘、整形、复烘、烩锅等诸多工序后,一锅雪水云绿茶就制作完成了。

  “从3月15日开始生产的,主要还是以乌牛早为主的早茶品种,今年整个茶叶市场行情不错,目前是每斤800元,基本是前一天加工完,次日便销售一空。” 桐庐雪水云绿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明辉说道。

  据了解,从3月14日开始,新合乡的茶农们便穿梭在茶垄间采摘今年首批春茶。不过由于近期雨天较多,对茶树起到补给作用的同时,也对春茶的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雨水充沛也使得茶叶的水份含量较多,为确保茶叶炒制后的品质,茶叶公司还专门延长了摊青的时间,新摘的茶叶必须隔天才能炒制。

  钟明辉还介绍,公司也对一些茶叶产品进行结构上的调整,从最早的只做雪水云绿,至前些年还成功开发了雪冰云绿白茶和湖源金芽黄茶等高端茶叶,今年还将探索与研究相关红茶的工艺。

  优异的生态环境和宜人的气候条件,保证了新合乡的茶叶品质。近年来,新合乡在提升茶叶品质的同时,还实现了茶产业多元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雪水云绿品牌。

作者:通讯员 邹峰 记者 黄蓉萍/文 黄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