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献爱心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30日 09:10:51 星期四  

近日,县卫计局献血办组织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开展以“殷色相融,以爱御艾”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杭商院公众号发布无偿献血信息号召,98名在校学生积极报名,献血热情高涨。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当天,活动现场,各项献血流程井然有序。一袋袋爱心血液被贴上标签,送入血库备用。为了避免和减少晕血或者献血后身体不适的情况发生,工作人员还特意为献血的群众准备了牛奶、好丽友派等食品。

大二学生白天乐是一名志愿者,一开始虽然心里有些害怕,在工作人员向其讲解防艾滋病知识、安抚紧张情绪后,他带头第一个献血。“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我很乐意。”白天乐笑呵呵地说。

现场,献血办工作人员还与在校志愿者一起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折页和防艾滋病知识册。据统计,在校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121人,献血量30.66升。

献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和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热情,更好地掌握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提高了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作者:记者 郑海燕 通讯员 何丹丹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