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举办首届诗联创作大赛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28日 08:29:06 星期二  

创中国诗歌之乡 绘江南村落画卷

日前,江南镇、江南古村落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创中国诗歌之乡绘江南村落画卷”——江南镇首届诗联创作大赛在江南古村落深澳村举行。

  当天,深澳村怀素堂内,书法牌匾与诗歌楹联古色古香,大红条幅与精美雕刻相得益彰,专家评审与百姓群众共赏传统文化的盛宴。

  据悉,江南镇首届诗联创作大赛于今年7月上旬启动,省、市诗词楹联界数百位专家到江南古村落,进行实地专题采风创作,历时5个月,共收到来自四川、江西以及全省各地的作者投稿,诗词160余首,楹联130余对。经过专家评审的评定,最终产生30件优秀原创作品。

  江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丰富此次“创中国诗歌之乡 绘江南村落画卷”活动,该镇策划了两个主题活动,一是展陈以“江南古村落文化”为主题的楹联、诗词大赛,另一个则是以“醉美江南·寻梦之旅”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诠释江南镇传统文化。

  其中,摄影大赛从今年3月份启动到10月,横跨三季,受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活动中共收到来自安徽、湖北、福建、杭州、富阳及桐庐的72位摄影师的1199幅作品,内容涵盖江南古村落风景区景色、城镇建设、自然风光、富春江美景、新农村建设、百姓生活、特色手艺等方面。

  “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征集到不少高水平的原创作品。”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活动为载体,丰富江南古村落文化内涵,展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进一步繁荣诗歌艺术与文化事业,创建“中国诗歌之乡”,绘制江南村落画卷。

  同时,江南镇还将在深澳村成立桐庐中国诗歌之乡展示馆,为我县“诗歌之乡”的创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苏文/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