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收藏家制作徽章墙献礼十九大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7日 08:31:01 星期二  

  近日,合村乡“草根”收藏家吴培林用自己收藏的毛主席像章制作徽章墙,献礼党的十九大。

  秋雨绵绵,走进吴培林革命文物藏品馆,展馆正厅一座巨大的毛泽东石雕像,一旁陈设展示各式各样的毛泽东像章及红军用过的武器、衣帽等物品。而身穿红军服的吴培林正将一枚枚毛主席像章粘贴到图版上,进行像章墙制作的扫尾工作,远看,“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希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歌颂祖国的发展成就。”吴培林说道。

  听着爷爷的“红色故事”成长起来的吴培林,深受祖辈爱国情怀感染。如此家庭的“红色渊源”耳濡目染下,他自小就非常崇拜老一辈革命伟人。10余岁时,他就萌生了收藏爱好,如今他已经收藏了20多万件红色革命文物。

  去年以来,合村乡投资百余万元对600平方米的展馆进行了装修布展,并按照历史时间、藏品种类等对红色藏品分门别类进行了布置展陈。如今,展馆已经成为该乡红色文化旅游亮点、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抗战年代的历史,还能了解红军在合村的革命故事。

作者:通讯员 徐国华 记者 黄蓉萍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