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涯从一封家书开始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28日 08:30:47 星期四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开展“一封家书,敬梦想与明天”系列活动,不少刚入学的2017级新生以传统手写的形式,为亲人送去入学后的“第一封家书”,报平安,道感受,谈志向。

  来自广西梧州的黄冠铭同学小心翼翼地将信封用胶水密封好,提醒妈妈“一定要和爸爸一起看。”黄冠铭说,他在信里写了对未来与梦想的规划,向家人向社会承诺,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

  “我突然感觉到儿子长大了”,新生家长黄福龙看完儿子的信后说,儿子不仅给自己定了许多目标,还叮嘱我们要注意身体。从之前的依赖变得懂事、自立,看到这种转变非常欣慰。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工部负责人表示,生活在信息化的时代,家长和孩子的交流越来越少,希望能够通过写家书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和父母深入交流的机会,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建立起良好的学校、家长和学生间的沟通环境,用传统的方式,表达最真挚的情感。

 

作者:记者 陈艺琨 通讯员 俞红/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