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公益代言行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19日 08:39:44 星期二  

县消防大队招募20位“全民消防代言人”

  “火灾隐患无处不在,消除隐患志在必得。”看着镜子里穿着消防战斗服的自己,杨金龙此时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全民消防代言人”。

  日前,县消防大队按照杭州消防支队统一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全民消防代言人”,广泛动员全市群众关注、支持与参与消防事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公益代言代表选拔范围十分广泛,只要符合热心消防、关注消防,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强、形象正面等条件,均有机会报名参加。

  “除了杨金龙,我们还招募了许多在桐庐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募的代言人还有杭州千之雅总经理吴越、八曲净舍名宿总经理汪永红等知名人士,招募人选按照统一要求,如当地(或原籍)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领军人物、杰出代表;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如新闻出版、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民政、安监等系统推荐的代言人;热心消防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驻守一方的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等。

  据悉,此次招募的二十位“全民消防代言人”还将代表桐庐参与到全市“全民消防代言人”海选活动中,最终将筛选出至少300名作为杭州市一级的消防宣传公益大使,并从中挑选出10名作为杭州代表参评省级消防宣传公益大使。届时,将组织专业摄影、摄像机构,为每位消防代言人量身定做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在杭州市公交车站候车亭、地铁、机场、商业综合体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灯箱广告、楼宇视频进行张贴和播放。

  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代言行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贯穿今年整个“119”消防宣传月,旨在通过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提示,广泛高效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浓厚氛围,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创造“平安”主旋律。

  图为县消防大队为杨金龙拍摄宣传图片。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满恒新/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