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纳凉人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8月05日 08:30:02 星期六  

水中微凉不是风。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夏日纳凉,其乐融融。我国古代文人墨客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纳凉避暑诗,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读来别有一番情趣。

  进入三伏天,“哪凉快哪呆着”成为人们最喜欢的事情。俗话说:大树下面好乘凉。村口的大树枝繁叶茂犹如一把天然遮掩伞,虽然是炎热的夏天,这里依然是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劳作回来的村民往树下一坐,喝口凉茶,下棋聊天,微风一吹,小汗一出,好不惬意。

  富春江两岸的江滨公园,成了市民夏日夜晚纳凉的好去处。晚饭过后,一波波的市民来到江边,江风微袭,两岸美景,凉意顿生……

  总之,炎炎夏日里,总有一处清凉世界,令人神清气爽,心情安宁而美好。  

清饮一杯生凉意。

 
江边小聚暑气无。

作者:记者 黄 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