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隔离带 文明风景线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21日 08:44:28 星期五  

 杭州市体育场路

杭州市延安路

长兴县人民路

海宁市海宁大道

海宁市江南大道和文宗南路交叉口

  编者按 7月18日至19日,县创建办组织城管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到杭州市、海宁市、长兴县等地参观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习他们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进经验。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山之石”系列报道,从不同层面报道这些地区在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一座城市,道路宽敞畅通固然重要,但是比畅通更重要的是保障安全。在道路上设置隔离带,不但确保了道路安全,而且美化了道路景观,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品质。

  在海宁市入城口海宁大道,一条设计精美的道路隔离带吸引了考察团的视线。这条隔离带除了常规铺设外,中间选用多层错开花架做自然屏障,清新的植物装点了正在修整的道路,看得人赏心悦目。

  沿着海宁大道转入江南大道,在江南大道和文宗南路交叉口,考察团发现,交叉口附近的道路,共设有中央绿化隔离、机非隔离、人非隔离等5条隔离带。考察团驻足观察的20分钟里,并未出现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道路上设置隔离带后,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畅通有序,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亦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长兴县人民路上,一条贯穿主干道的中间隔离带吸引了考察团的眼球,这条隔离带上安装有各式各样的公益广告牌,成了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来到杭州市体育场路、延安路上,考察团发现,道路中间的景观隔离,透着一股景观大道的舒适和大气。绿化隔离除了为整座城市的市容风貌增光添彩外,更让人们感到出行时道路交通的越来越便利、安全和以人为本,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表达对此的赞美,那就是——文明。   

  

作者:记者 叶 钽 文/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