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乐总动员”活动启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12日 08:25:45 星期三  

  暑假生活已到来,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离开了学校“小课堂”,走进了社会“大课堂”。日前,我县开启了2017年“暑期快乐总动员”暨“红领巾小主人”自护特训营活动。

  这场由县青少年宫与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科协、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暑期总动员活动吸引了全县120名低收入家庭子女、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少先队代表、学校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安全快乐过暑假”倡议书,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暑期活动,深入社会、生活、社区、农村感受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成果,在实践体验中受教育,不断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体验中增长才干。

  仪式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安全自护体验活动,在县极速救援队队员的指导下,学习正确操作心肺复苏法,掌握正确自救的方法。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符合青少年需求特点,更贴近实际生活,并注重开放互联。”县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快乐总动员”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美食烘焙、茶艺、礼仪等综合实践体验项目,又有“海洋文化之旅”、“上海科技之旅”等研学活动,更有“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红领巾小主人自护一日营”等主题活动,将让全县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

 

作者:记者 李雯/文 黄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