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请入“白框”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10日 08:54:39 星期一  

  

  7月3日上午8点40分,在县城春江路与下杭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一辆黑色广本轿车违法停在一家药店门口的人行道上,不仅堵住了人行道的进出口,也堵住了城市文明的脚步。

  乱停车这一现象存在已久,如今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理与处罚力度,但依然有驾驶员在停车时习惯不管合法与否只管“见缝插针”。

  笔者认为,若要减少甚至杜绝违法停车现象,一方面需要驾驶员们提高法律意识,排除侥幸心理,不该停的地方坚决不能停,否则必将付出违法成本。另一方面,交警和城管部门的管理、处罚高压态势不可松懈,对于违法停车行为,无论是路面还是人行道,都要严管严罚。另外,应尽可能划出更多公共停车泊位,尤其是在停车位需求量较大的区域,加大停车位的使用率,让公共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

  眼下,错时停车位、人行道停车位等便民车位越来越多,这是管理方法的创新与尝试。路面上也画了更多可以框住文明的“白框框”。停车入“白框”,就是最简单的讲文明。

作者:钱 晶 单佳铭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