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川街道“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5月18日 08:33:15 星期四  

包饺子 结对子 

  近日,凤川街道妇联组织街道和村级“爱心妈妈”们,来到三源小学,给这里的留守儿童送上关爱,传递文明之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源小学地处凤川街道偏远山区,主要负责三源片30多位学龄儿童的义务教育。这些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大多在外打工,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当天,“爱心妈妈”们来到三源小学,给留守儿童包饺子、结对子。针对爸爸妈妈平时不在家的10位重点留守儿童,“爱心妈妈”成功与他们结对,给予关心关爱,除了为他们送上爱心牛奶,一同吃爱心饺子外,还与他们一同了解翙岗老街历史,在双休日给予孩子们温馨的文明指导和学习帮助。

  “爱心妈妈”钟芳萍表示:“两个跟我结对的孩子都是自己村的,以后他们不论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困难都可以找我帮忙,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关心、关爱他们。”

  “有困难,找爱心妈妈”,一句承诺,一个微笑,换来的不仅是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更是孩子们对爱心妈妈沉甸甸的爱。

作者:记者 李雯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