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携带环保袋,好习惯!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4月13日 08:27:51 星期四  

  4月11日上午,县城江南综合市场买菜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不时能听到吆喝声、还价声,整个市场人声鼎沸。在熙攘的人群中,有的市民自带购物袋前来买菜,有的市民则把环保袋背在肩上,大多数市民能做到自带环保袋、购物袋。在菜摊前,一位大妈身背蓝色环保袋,认真挑选大蒜,并把选择好的菜逐一装进环保袋中,不一会环保袋便鼓鼓囊囊的。“来一把菜心,莴苣、茄子也来两根,装进环保袋里。”另一摊位前,一大爷正忙着将购买好的蔬菜装进环保袋。

  而在县城各大超市中,携带环保袋购物已成为多数市民的一种习惯。收银台前,市民都会按照物品轻重摆放进环保袋,大而重的放在环保袋下方,小而轻且易碎的物品则放在上方。

 

作者:记者 李雯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