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 年味渐浓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13日 08:42:13 星期五  

喜气洋洋的年货街

春节将近,桐庐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多了不少喜庆的“红色”,窗前挂着的一串串腊肉,玻璃上贴着的一个个窗花,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空气中弥漫着“年”的味道。

  临近春节,不少居民开始操办年货。位于迎春社区的综合市场一派红红火火。各种年货品种繁多,既有木耳、桂圆、枣子等干货,也有冷冻食品海鲜、饺子等,同时也有平价的绿色蔬菜和新鲜的水果等。摊位前人来人往,不少市民手里大包小包的年货已经挡住了自己半个身子,仍探着脑袋,不断在摊位间搜索心仪的年货。

  而年货街上,春联、中国结等喜庆的挂饰放得满满当当,处处透着喜庆。不少店家搬来木梯,将大红灯笼高高地挂在店铺上方。

  “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再过几天来买年货的肯定会多,所以我现在提前把年货买好,免得以后排长队。”正在选购年货的迎春社区居民蔡女士笑着说。

  这头,年货市场一片火热,那头,各个社区满是温情。

  近日,桐君街道迎宾社区举办了一场“剪纸艺术,快乐动手”社区老年人剪纸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社区老人们将剪纸艺术与传统节日风俗紧密结合,剪出了一幅又一幅的鸡年作品,并准备把这些美丽的窗花、福字送到社区每位孤老及特困残疾人家中,让他们感受社区带来的温暖问候。

  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则联合泰隆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城中小区,将一个个精美的福字、红包袋送到居民的手中,社区居民个个喜笑颜开。

  “过年给小孩发红包,包个红包袋好看又喜庆。”家住县城城中小区的刘大妈拿着几个红包袋笑呵呵地说,本打算到大润发去买红包袋,没想到社区早一步把红包袋送到了。

  与刘大妈不同,张阿姨对一个个“福”字情有独钟,她说,每年临近春节,社区都主动赠送福字,所以最近她时常关注社区活动,盼着社区早日把“祝福”送到。“所以我都没去买,拿个两幅,门上贴下,增加点年味儿。”

  “春节将近,发些福字让大伙开心开心。”社区负责人表示,当天早上共送出福字、红包袋150余份。

  在桐君街道圆通社区,迎新春联欢会火热进行,社区老年电大班的40余位学员欢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畅想未来的发展前景。圆通社区党委书记朱琼首先向到会人员致新春贺词,感谢广大居民参与和支持社区工作。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畅所欲言,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

  这两天,桐君街道东门社区的工作人员特别忙碌,除了做好日常工作以外,下班时,他们还前往市场挑选新年礼物,打算过几天,与慰问金一同送给社区内的困难群众。“前几天,我们已经与县红十字会等部门联系对接,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中。”东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新春慰问以外,社区还计划组织一些活动,让大伙儿一同分享过年的快乐。

  此外,桐君街道南门社区、城南街道梅林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筹备,打算将精美的新春礼物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作者:记者 陈艺琨 何晓 叶钽 郑海燕 钱晶 单佳铭 通讯员 叶展 钟婷 刘玲霞 华骋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