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聚势谋远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09日 08:34:44 星期一  

编者按 五年拼搏铸辉煌,蓄势腾飞谋跨越。五年来,我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一个目标、五大桐庐”奋斗方向,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苦干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即日起,本报推出“绿色崛起 五年盘点 喜迎‘两会’”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对地方经济发展而言,重大项目往往有着厚积薄发、聚势谋远的能力。桐庐,正是将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当成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海康威视、英飞特、富春江船闸改建工程、柴埠大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杭黄铁路安置房B区块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投产,不仅为过去五年桐庐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作为省级重点产业龙头项目,2015年,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桐庐)项目全面启动建设,总投资超30亿元,其中一期、二期用地面积约854亩,总建筑面积逾70万平方米。如今,一期建设已经投产,生产情况非常好,二期也在加紧建设。

  海康威视落户后,杭州里德通信有限公司、杭州苏和盛印刷有限公司……一系列配套项目也纷纷前来落户,直接效益和关联效益,形成了强大的“海康效应”。

  建成投产的重大项目,给桐庐发展带来重大的变化。而目前在建的重大项目,以及众多企业增资扩产的项目,也将为桐庐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眼下,去年省市重大项目之一的国际箱包智慧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地下工程,开始地上建设。显然,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该项目是力高控股的又一项重要突破。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47亩,总建筑面积111300平方米,主要建设集箱包设计、研发、测试、品牌运营于一体的总部办公与研发中心、与国际知名公证行合作共建的国际箱包测试中心、集箱包文化博览与品牌箱包展示为一体的箱包文化博物馆。该项目是让力高控股从箱包“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的一个平台,是获得与国际箱包著名品牌平等对话权利的有效载体。产业园内还有一项重要内容,那便是全球酒店式公寓第一品牌奥克伍德的落户。

  作为省市重大项目之一,项目从立项以来一直受到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才有了增资扩产、建设国际箱包产业园的信心。

  2012年~2015年,每一年都有20多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016年,18个实施类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3.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7%。可以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桐庐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未来,桐庐将继续厚植发展优势,通过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促进经济结构更优,发展动力更足。

  

作者:通讯员 孙顺钟 记者 何 晓/文 记者 黄 强/摄 编辑:殷卫青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