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俗文化 尽享暑期快乐
http://www.tlnews.com.cn/  2016年07月21日 08:46:00 星期四  

  日前,新合乡专门邀请了两位本地的老手艺人,为暑期在家的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民俗手艺课。

  松山村的大礼堂内,十多位中小学生围着两位老手艺人,兴致勃勃地学习如何使用竹子编制各种物品,而老师傅们也很认真地讲解编织的技巧,还时不时地手把手指导学生编织。

  经过一个上午的学习,学生们基本了解了竹制品编织的一些简单技巧,不过想要完全掌握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再学一下,毕竟这种传统的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位刚上完手艺课的学生说。

  “我们今天开设民俗课堂,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传承我们新合本地的一些民俗手艺。”新合乡文化站站长虞静超说,新合拥有较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不少都是具有传统特色的手工艺,在假期期间,乡文化站将继续邀请不同的工艺师傅到各村去上民俗手艺课。

作者:记者 单佳铭 实习生 虞洋 通讯员 邹锋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