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暖心故事感动画城
http://www.tlnews.com.cn/  2016年04月25日 08:25:05 星期一  

 

  身患糖尿病的87岁老人在画城迷了路,且无法提供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多亏了众人帮助,老人最后安全地回到了亲戚家

  点点豆大的雨珠,条条倾泻的雨线,白蒙蒙的雨雾笼罩下的画城,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几天的雨。

  一位在大雨天迷路的老人,一个在甜品店上班的姑娘,一对途经县城白云源路的夫妻和一支热心公益的救援队,就在这样的雨天,在“小咖悦会”相遇了。

  在无人关注的角落里,有的地方潮湿地长出了蘑菇,有的地方却发生着温暖人心的故事。

  当天21时,87岁的杭州人何桂英从朋友家出来后受困于眼前的雨雾,居然迷了路,在雨中东找找西走走,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家名为“小咖悦会”甜品店的屋檐下。

  一对路过此处且共用一把伞的夫妻,看到老人没有伞,二话不说就把手中的雨具给了老人。“我看她衣服都湿了,雨又下得很大,就把她带进了店里。”当时店里客人不多,在这家甜品店上班的服务员李慧敏在门口等候顾客的时候正巧看到了这一幕。大雨中的老人又冷又湿,样子十分狼狈,而且好像十分迷茫,拿着伞半天没有反应。好心的姑娘赶忙把她带进了店里,还给她倒了一杯热水。但老人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应该去哪里,以及如何与自己的家人、朋友联系。

  无奈之下,李慧敏联系了桐庐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希望他们可以帮忙找到老人的家人。

  救援服务中心的钱潮强一接到电话就带着队员赶到了甜品店,从与老人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大致了解到这位老人原是横村镇凤联村人,后嫁到杭州,这些年不经常回来,即便回家也多是直接去横村,几乎未到过县城,对这儿十分陌生。这段时间,她到横村看亲戚,住了一段日子,当天下午得知年轻时的一位朋友家住桐庐,就约着见一见,谁知道从这位朋友家出来后,老人却找不到回亲戚家的路了。当问及老人朋友、亲戚或家人的联系方式时,不知道为什么她语言含糊,状态不佳,完全答不上来。看着这样的情况,钱潮强和队员就把老人送到了救助管理站,暂时予以安顿。

  22时左右,老人来到了救助管理站,这儿的工作人员怕她感冒,第一时间给她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但在换衣服的时候发现老人随身带着一支药水。会把药水随身携带可见这对老人十分重要,于是大家细细追问老人是否患有疾病。“我有很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打胰岛素。”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得知了这一情况。

  想着药水还在,再联想到此前老人糊里糊涂的状态,救援队员马不停蹄地将老人送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给老人进行了注射。随后再次把老人送回救助管理站,时间已经是23时45分了,可老人还是无法提供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

  大家只能期待第二天老人恢复状态后,可以有办法联系上家人或朋友。

  次日,老人果然不负众望,虽然不记得联系方式,却慢慢回想起朋友家的大致方位,并在救援队的帮助下花费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联系上了老人的亲戚,并将其安全送回了亲戚家。

  “她本身就有糖尿病,又淋了雨,如果没有人帮助她,后果真的不敢想象。”老人的家人从她口中得知她这一晚的经历后,后怕不已也感动不止,十分感谢热心市民的友善帮助。

  画城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在这样的下雨天,或许你曾躲过雨的那个屋檐下正发生着让人感动的故事。

  图为桐庐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队员将老人送回亲戚家。

作者:记者 何 妤 文/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