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十四岁男孩一个新生
http://www.tlnews.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8:20:22 星期二  

我县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日前,省中医院一间病房内,一男子躺在病床上,两只手臂上插着管子,管子里血液流动,一旁一台机器正不停工作着。

男子名叫贺越飞,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分离。不久后,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被输入一个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十四岁男孩体内,给予他新生。

贺越飞出生于1979年,瑶琳镇桃源村洞前自然村人,在杭州从事建筑业已有十余年。2005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看过有关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听说有可能救人一命,就毅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血液样本。

去年7月底,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对上之后,贺越飞就做好了捐献的准备。本月7日连续打了四天动员剂后,在11日顺利完成采集工作。

随着贺越飞成功采集完造血干细胞,他成为了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435人,也是我县第4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想到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救活一个生命,贺越飞觉得既神奇又自豪。

“当初也有听到一些捐献干细胞对身体有损伤的话语,可我觉得这就像是救落水人一样,就算有风险,但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的。”贺越飞说道,“我不能仅仅因为有风险就不去捐献,如果有希望给那个孩子一个新生,我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都会去做的。”

上图为贺越飞在省中医院病房进行造血干细胞分离。

作者:通讯员 汪丽群 吴力 记者 王泽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