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服务项项贴心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7日 08:46:20 星期二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钱晶/文 通讯员 袁晶/摄)“桐庐百姓日”,百姓共欢度。昨日上午,“文明共建日”系列活动如期与百姓相见,县城中心广场作为“主阵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今年我们与‘安厨’合作,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有机蔬菜,包心菜、土豆、生菜等,也趁着百姓日的机会,把健康送给广大市民。”一大早,来自县供销社的工作人员吴静儿已经在服务摊位前忙乎开了,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自觉排起了长队。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服务摊位前,排队的市民已经出现了“S”型,人气最高。“我们准备了土鸡蛋、小盆栽、花卉等,一共4000份左右。”现场发放礼品的工作人员说。

“每一年的‘百姓日’活动,我都会来参加,就是图一个‘热闹’。”在盲人推拿的服务体验现场,来自圆通社区的居民童含雷正在体验盲人推拿,肩椎有些疼痛的她专门选择了这一项服务。“百姓日就是要年年办,我们老百姓年年都盼着,能在百姓日这一天好好热闹一番。”童阿姨满心欢喜。

活动现场,市民范桂芳看上了一项“服务”。“现场不仅可以咨询孩子的课外教育信息,还能领取书法作品,我觉得很有意思。”范桂芳阿姨排着队,不时探头看着领取的进度。

公职人员的服务还悄然传递着环保理念。“我们准备了230份的节水器具,可以让市民在日常用水的过程中,更注重环保,这也是我们要传递的一种生活理念。”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边登记领用人员,一边指引市民,如有燃气使用方面的问题,还可以到一旁的杭燃公司服务摊位处咨询。“皮管容易老化,我们准备了100个名额,上门为百姓更换为金属管,现场就能预约。”杭燃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道。

当天,除了中心广场上的“公职人员齐奉献”,还有“幸福林”认领、美丽庭院我来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共享。

市民心声——

曹春兰:我是山西人,来桐庐居住已经有二十余年了,自从桐庐有了“百姓日”,我年年都会与姐妹们一起来参加。“桐庐百姓日”当中的“公职人员齐奉献”活动特别有意义,大家可以在摊位前享受各类惠民服务,领取一些小礼品。虽然礼品小,可是大家的心情都很好,就是图一个高兴。我为生活在桐庐、成为一名“新桐庐人”感到骄傲。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