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田间“把脉” 为晚稻生长“保驾护航”
http://www.tlnews.com.cn/  2023年09月13日 07:57:07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周小铃)眼下正是晚稻生长的关键期。连日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晚稻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管理工作。

在富春江镇上泗村的稻香“泗”溢共富工坊内,绿油油的稻田长势喜人。县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许寿增走进农田,仔细查看了水稻生长情况,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往年这个时候,这里的田块已经是齐穗了,但今年却还处于孕穗到抽穗之间。水稻生育期推迟,所以培育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要及时跟上。”

“农技专家经常过来指导,给我们提供帮助。治草、防病等问题,都由专家帮我们把关。”说起今年水稻的生长情况,桐庐钱其家庭农场负责人钱其德表示,预计10月中下旬将进入收割期。

“水稻收获时间一到,就要及时收割、及时干燥、及时播种春作物,争取做到不误农时。”许寿增强调。针对接下来的农忙工作,他也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目前天气情况比较好,我们要未雨绸缪,做好后期准备工作,把单季稻的生产管理工作跟冬种的准备工作全面统筹起来。”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