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发展献良策 履职尽责谱新篇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2月23日 09:18:46 星期二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昨日上午,带着全县人民的心声和愿景,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豪情地走进驻地报到。

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领材料、上传提案……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佩戴口罩、相互问好,彼此交流着这次所交提案、社情民意的内容,薄薄的口罩并没有挡住大厅内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文化教育组,李军,报到。”上午8点整,签到处刚布置完毕,政协委员李军便早早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顺利领到会议材料。作为一名老委员,她心中的那份使命感与责任感从未因时间而流逝,反而与日俱增。

“我今年准备提一些物业管理方面的建议。”李军说,“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不仅事关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还关系到城市环境与基层社会的综合治理,希望通过加强业委会建设,帮助改善、破解当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难题。”

同样心系民生发展的还有医药卫生组委员王亮英,她把目光聚焦在基层医疗服务方面。“这次我的提案是关于村站室卫生人员全科医生的培养,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王亮英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百姓对基层全科医生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她建议,“加大对政府基层卫生机构的专项补助,同时针对本地人才进行定向培养,增加人员稳定性,全面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老委员积极献策,“生力军”也不甘落后。工业经济组青年委员俞旻贝从关爱留守儿童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过调研发现,随着农村劳动力向外流失,留守老人和儿童的规模日益扩大,家庭教育尤为淡薄,我想通过这个建议,向社会反映并重视这个问题,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加大力度,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既有关注百姓生活,亦有侧重乡村振兴。随着临金高速的建设以及亚运马术场馆的落户,未来瑶琳的旅游势必会带来更大的人流量。作为土生土长的瑶琳人,来自农业科技组的政协委员喻泽灵则对准了乡村旅游农产品发展。

“当下,特色农产品销售仍处于一个比较传统的模式,没有一个统一的销售平台,是不是可以把这些有特色的产品统一起来,与当地的旅游景点结合,通过流量带动销量,并进行相应的品牌推广,不断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送别2020年的不平凡,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报到大厅里,委员们热情高涨,话题关乎改革、教育、医疗、生态等,言语中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望和信心。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献策出力,充分发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桐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