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苦练只为128步走过天安门,受阅归来,他这样说……
http://www.tlnews.com.cn/2019-10-07 11:38:34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李阳 周虞 编辑余元江)假日已接近尾声,但国庆阅兵的雄壮豪迈盛景犹在眼前!

在今年的国庆阅兵式上,文职人员方队是首次参加阅兵、全新亮相的队伍。这其中,有一位来自浙江瑞安的小伙儿,名叫蔡达章。他说:走好128步是一生的财富。

日均3万步,练就“阅兵脸”

离家6个多月后,蔡达章昨晚终于回到了老家瑞安。经过半年的集训,他有了一张特殊的“阅兵脸”,脸上、脖子上分节的晒痕清晰可见,家人们看了既心疼,又为他感到骄傲。

 

蔡达章所在的文职人员方队,都是军队内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的非现役人员,他们的训练磨合期比其他方队更长。

 

蔡达章说:“训练时间大概是10个小时(每天),然后齐步、正步算起来的话,日均是3万步,换算成公里有20多公里。”

技术出身的蔡达章,在部队期间没有接受过高强度训练。为了不掉队,他经常给自己开小灶,每天总要留下多训练一会。由于水土不服,他曾在训练期间发过三次高烧。即便如此,他依旧咬牙坚持,直到助教发现他脸色不对,才去接受治疗,随后又马上回到了训练场。

 

“可能无时无刻都在觉得会不会坚持下去,但是就是保持一个信念,就是我一定要完成这个任务。”蔡达章说

集训中,蔡达章踢坏了3双战靴。练就了站军姿3小时不动,眼睛40秒不眨,正步200米不变形,时间误差不超过1秒,距离误差不超过3厘米的硬功夫。由于表现优异,10月1日上午,蔡达章和队友们一起,以正步128步的军姿通过天安门广场。而此时,他的家人们早早守候在了电视机前,在方阵中寻找他的身影。

 

蔡达章的父亲蔡之芬表示:感觉非常自豪。

6个月的训练是一生财富

6个多月的阅兵训练,在蔡达章看来就是苦中有甜,是他一生的财富。

 

“以后工作中,我一定会把阅兵精神发扬下去,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以后的工作。”蔡达章说。

 

作者: 网络编辑:丁丽
 
上一篇: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特稿(七) 凝神聚力铸自信 文化力量润物无声 下一篇:《人民日报》刊文追记杭州湍口镇迎丰村村委会原主任王丰华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