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3万步踢坏至少3双鞋 省军区阅兵文职方队受阅人员回杭
http://www.tlnews.com.cn/2019-10-05 15:17:19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刘苏蒙

 

【摘要】 在这次国庆大阅兵的方队里,有一支首次参加阅兵、全新亮相的新兴队伍,就是文职人员方队,他们都是军队内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浙江省军区择优推荐了13名同志全程参训并确定受阅,入选数量、比例均居全国国防动员系统前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刘苏蒙)10月4日15时35分,伴随着G31次列车缓缓停靠,浙江省军区参与国庆阅兵的13名受阅人员顺利抵达杭州东站。省军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省军区部队代表以及受阅官兵亲属等到站迎接。

  在这次国庆大阅兵的方队里,有一支首次参加阅兵、全新亮相的新兴队伍,就是文职人员方队,他们都是军队内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浙江省军区择优推荐了13名同志全程参训并确定受阅,入选数量、比例均居全国国防动员系统前茅。

受阅人员.jpg


图为13名受阅人员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为展现军队文职人员的风采,参训期间,13名受阅人员平均每天走3万余步,每人踢坏至少三双皮鞋,做到了连贯正步200米不变形、齐步训练1000米不走样、眼睛凝视40秒不眨眼。

  34岁的王瑜一下火车,女朋友安琪忍不住上前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原本计划9月28日与女友举办婚礼他,因为阅兵,不得不将婚礼延期。“我都34了,当时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入选,”王瑜谈起选拔时还是非常感慨,“其实我也犹豫过怎么和家里人说,毕竟婚期已经确定了,结果没想到家里人和未婚妻都一致支持我去,未婚妻说再重新挑日子就好了”。未婚妻安琪已经半年没有和王瑜见面,国庆阅兵那天,她和男友的妈妈一起看直播,“快到文职方队出场的时候,马上两眼放光了,在屏幕上不停地搜寻他的身影”。

  同样作为受阅人员,蔡达章向记者介绍到,作为徒手方队,更注重上体,摆臂和踢腿及臂腿结合训练。为了使动作整齐划一,需要受阅人员在摆臂架里通过拉线辅助练习很长时间,经常练到酸疼的摆不出臂,踢不出腿,“能够参加阅兵,是我人生最光荣的经历和最宝贵的财富,”蔡达章说道。

  下午5时,受阅人员在杭州东站贵宾室向军地领导简要汇报了整个参训、受阅过程以及表现情况。最后在合影留念之后,受阅人员在单位领导和亲人的陪伴下,陆续返回全省各地。下一步,省军区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积极营造崇尚荣誉、褒奖奉献的鲜明导向。

 

作者: 网络编辑:丁丽
 
上一篇:宣言:人间正道是沧桑 下一篇:阅兵归来 他直奔病床前含泪为妻子戴上纪念徽章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