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心之向往的欢乐世界
http://www.tlnews.com.cn/2019-09-26 08:47:59 

有人说,最美好的时光都是用来回忆的。童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记忆中最亮眼的那颗星星,而儿童公园,就是孩子们心之向往的欢乐世界。

曾经县城富春路上的儿童公园对现在的孩子来说或许陌生,但对于“80、90后”来说,是无法忘记的存在。漂亮的古堡式大门、紧张刺激的碰碰车、环绕全园的红色小火车、褪了色的旋转木马……都是桐庐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存在。

那时,公园里那架大飞机是男孩子们最为关注的一大物件,是公园里当之无愧的“明星”,相信不少人都能翻出与大飞机的合照,尽管它已经“退役”,但它与小朋友们定格下来的剪影,却成为了这座城市无数人的童年记忆。

“80末”的范女士,当时家就住在新世纪电影院附近,离儿童公园特别近,每到周六她总爱约上自己的小伙伴去儿童公园玩。“好像那时门票只需要五毛钱,10块钱可以玩一下午,就这么几个项目但是百玩不厌。”在范女士的记忆中,她最爱的项目是高空自行车,几个小伙伴你追我赶,“有时候我们想多玩一会,就停在中间不再前行,还惹得管理员阿姨的批评。”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商场里没有游戏机,更没有像样的大型游乐场,儿童公园游乐设施虽然简单,但是承载着我们很深的感情。”如今,范女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新建的儿童公园就是她与孩子们最缤纷的童话世界。

新儿童乐园位于县城新区包山,西临乔林路,东临桐庐剧院综合项目,北临瑶琳路,南临白云源路。用地面积106亩,其中游艺活动区用地面积约40亩。新崛起的儿童乐园,是桐庐最梦幻的建筑,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乐园。

公园按照“一轴两翼三类四口五区”的功能布局,坚持公益性原则,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是集科技、体育、文学、艺术、美劳等兴趣培育、群众文化和闲暇娱乐活动为一体综合性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空中翻书、辉光球、气流浮球、电磁加速器……20项室内科普项目、33项兴趣培训寓教于乐,接待每一批小玩家的到来,“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通过一系列高科技的手段学到平常难以理解的知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游乐娱乐活动区设置有摩天轮、海盗船、小火车、自控飞机、青蛙跳等15项游艺设备,同步还设置有沙滩攀爬区免费游乐项目。

高耸山头的摩天轮,成了新儿童公园的地标景观。这是桐庐第一座摩天轮,乘客坐在摩天轮慢慢地往上转,可以俯瞰四周景色。每到夏季,园区开启了夜场,在五彩缤纷的彩灯点缀之下,小火车、旋转木马都显得分外美丽,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黄强/摄 网络编辑:俞俊
 
上一篇:城市运动馆绽放画城活力 下一篇: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桐庐巨变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