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少年奋勇向前
http://www.tlnews.com.cn/2019-09-24 08:51:07 

生于2009

新时代少年奋勇向前


潘米阳(左二)在“小故事大王”比赛颁奖典礼上与其他获奖选手合影。

  初秋的天气格外凉爽,似乎阳光也变得温柔。来到桐庐县春江小学,崭新的校区引人注目,多彩的墙面显现着朝气蓬勃之感。

  在这所内涵丰富、青春向上的小学内,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他文能提笔作画,武能决战球场;静能妙笔生花,动能故事天下,他就是四(4)班班长潘米阳,他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

  “潘米阳可厉害了,是我们心中的大神。”

  “班长学习成绩好,故事讲得棒,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面对同班同学的点赞,潘米阳腼腆地笑着。作为一名小学生,他在各方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在寒暑假就做好了新课的预习,课堂学习结束之后,及时进行知识点归类整理,还主动探索多种解题方法,养成了独立思考、实践创新的学习习惯。

  课堂上的“静”,凸显课堂外的“动”。作为一个男孩子,潘米阳十分热爱体育运动,羽毛球、足球、垒球都是他的热爱。他还是班级足球队的队长,经常组织同学一起练球、参加比赛。在校运动会垒球比赛项目中,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中,总分全年级第一。要说最拿手的体育项目,那就得数打羽毛球了。

  从幼儿园大班开始,潘米阳就和羽毛球结下了‘缘分’,到现在已经坚持五年了。无论是练习还是比赛,潘米阳都会格外“痴迷”,发球、挥臂、扣杀……每个打球技能都要认真研究一番。掌握其中的精髓,将其运用到比赛当中,在县第四届羽毛球双打比赛中,潘米阳和队友以精炼的技术、默契的配合,获得了少儿组男子双打B组第二名。

  源于兴趣,激发潜能。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潘米阳兴趣广泛,积极参加科技、文艺、体育等各类活动,古诗词朗诵、摄影、讲故事、舞蹈、文学创作、国画样样精通,而且他还顺利通过了主持六级、朗诵六级、舞蹈四级、二胡二级的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评定。

  “现在的孩子是幸福的,校内外的文体活动项目和方式多种多样,每个孩子都能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80后”妈妈程燕凤表示,“我希望潘米阳可以在不同的领域感受文体活动的博大精深,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兴趣至上,荣誉满满。每两年一届的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艺术节上都有潘米阳闪动的身影。通过努力,潘米阳也收获了不少“含金量”颇高的荣誉,2017年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航空模型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古诗词朗诵比赛三等奖;同年,获得桐庐县中小学生艺术节视觉摄影类比赛中三等奖;美术作品《山水》《花卉》、文学作品《我的第一次春游》先后发表于《山海经》少年版;诗歌《春天的气息》发表于《作文世界》……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潘米阳的父母从小也十分热爱文体活动,虽没有现在多样,但母亲从小学习二胡,之后又相继专业学习舞蹈、钢琴。如今,与潘米阳父亲一起创办了“晓炜讲故事”语言工作室,致力于提升更多青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全新时代,青春未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见证着社会的变迁与发展,激发着新时代少年们积极向上、奋勇向前。

  (记者 徐文静)


作者: 网络编辑:吴晓斌
 
上一篇:彩练飞舞富春江演绎“独家记忆” 下一篇:城市运动馆绽放画城活力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