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过大年 幸福满门庭
http://www.tlnews.com.cn/2019-06-21 17:22:40 

       窗明几净,张灯结彩;家人团聚,春联迎门;福气满满,喜过新年。

  又是一年农历新年,此时此刻的你是在走亲访友的路上,还是相伴在家人身边开启了“正月里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模式呢?

  县城过年氛围逐日浓烈。“全国文明城市、最美潇洒桐庐——欢迎您回家过年”“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等主题宣传广告,随处可见。杭新景高速桐庐收费站出口处,320国道桐庐收费站,05、16省道桐庐收费站,县城长途车站,县城城乡公交车站及公交站台也打出了“全国文明城市、最美潇洒桐庐——欢迎您回家过年”“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等主题宣传广告,让走亲访友、回家团聚的群众深感过年的喜庆氛围。

  尤其在杭新景高速桐庐收费站出口处、荣正广场前以及中心广场两边,还安装设置了12个气球,气球下方悬挂着的横幅上,还标注上了“回家就好,家人在等您回家过年”,“总有一种温暖等您回家”,“欢欢喜喜平平安安过新年”等标语,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家乡对游子的挂念。

  对于市民仇先生而言,这一个新年意义格外不同,因为家中添了一位新成员,如今已是凑齐“好”字的幸福爸爸。“我的妻子是桐庐人,我是建德人,四年前我们有了一个女儿,如今在新年之前,妻子又顺利生下了小儿子。”言语间,仇先生满是幸福与满足。为了迎接小儿子的到来,仇先生一家的年夜饭也是有些特别。“因为妻子还在月子里,所以今年家里的年夜饭也预备分开做,专门为妻子做了一顿适合她吃的年夜饭。”仇先生很是上心,早早地就上网查找月子里产妇可以吃的菜肴,他说,虽然月子里的饮食已经很注意和小心了,但是过年总是要喜庆一点,所以也变着花样给妻子尝尝鲜,也谢谢妻子为“小家”的付出。

  农村里过年的味道更为浓烈一些。不少在城里工作、生活的人们,拎上了礼包、带上祝福,一路往村里赶。“班上的同学都说回老家过年,我也跟妈妈一起回老家。”今年才5岁的小糖果可是一个小精灵,她将在幼儿园里知道的“过年常识”与家人一起分享了。例如,过年要吃糖、领红包、拜年、贴福等等,家里的长辈乐于“全盘接受”,跟着孩子一起重温“年的味道”。

  (记者 钱 晶/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网络编辑:吴晓斌
 
上一篇:文明润心田 文化涌春潮 下一篇:百城联动 歌唱祖国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