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传承雷锋精神引领文明时尚的嘉年华
http://www.tlnews.com.cn/2019-06-21 17:22:40 


本报讯(记者 裴佳欢/文 单佳铭/摄)“我是桐庐志愿者,我志愿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思想,宣传新政策,引领新风尚,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矢志不渝践行文明!”昨天,“文明实践我先行雷锋精神共传承”志愿服务主题嘉年华活动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全县共50余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快闪活动悄然展开。伴随着音乐响起,一名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不少市民停下脚步,纷纷寻找声源处。童声将落,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和青春洋溢的青年走出人群,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声,用充满激情的舞蹈表白祖国,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起唱出对祖国的祝福。

“这次快闪活动主要是以‘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为主题,对大家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两首歌进行改编,采用歌舞的形式,更好地弘扬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快闪活动负责人李老师说。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36个志愿服务展位,主要由“健康自护服务”“文化惠民服务”“便民生活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理论政策宣传服务”“志愿服务组织展示”六大志愿服务活动组成,为市民提供义诊、心理咨询、安全用电科普、景泰蓝手工画体验、针灸推拿、小家电维修、配钥匙、理发、磨菜刀等便民服务。

广场一侧的义诊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阿姨,您这次的血压正常,以后要继续保持健康的作息,多吃蔬菜,多喝水,多运动。”志愿者们一边为市民们检查身体,一边提出建议。细致周到的服务、热情耐心的微笑,使活动得到了在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我家宝贝刚上幼儿园小班,虽然现在还小,但是我们想从小就培养她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家住大奇山居的周女士笑着说,自己平时也经常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今天是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作者: 网络编辑:丁丽
 
上一篇:消防安全 智慧体验 下一篇:龙舞春江 福满桐庐
 


浙新办〔2004〕4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杭工商桐广许2008001号 浙ICP备0900608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2202330142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将刊发内容传播 

策划:韦伟 丁丽   网页设计:丁丽 俞俊 吴晓斌 周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