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同品尝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7日 08:46:20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通讯员 徐根六/摄)洗菜、切菜、配菜……来自桐庐七里人家餐饮管理公司的三位厨师在县社会福利中心食堂内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为老人们准备特色菜,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关怀。

“桐庐百姓日”是全县上下共同欢庆的日子,以“品尝美食共欢百姓日”为主题的送餐活动在全县各养老机构开展。

“大厨们不仅现场制作了羹汤、时蔬、特色点心、肉类以及鱼类等佳肴,还给老人们带来特色菜——七里神仙鸡。”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濮新萍介绍道。

经过一上午的精心准备,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就出炉啦。食堂内,170位老人欢聚一堂,志愿者忙着给老人们夹菜、添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营养丰富的美食让老人们胃口大开,方开泽老人告诉记者,平常很难得有这样的聚餐,今天老年人们聚在一起,聊聊天,品尝美食,十分幸福。

“除了七里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县餐饮协会还派出了桐庐海博大酒店、开元名都、雷迪森度假酒店、同路人饭店等5家烹饪单位的厨师,为全县30家养老机构开展送餐活动,并送上松茸炖牛排、开元土鸡煲、茗菌砂锅有机鱼头、火踵鸭煲等特色菜,让老人们在品尝美食中欢度佳节。”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陈先扬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具特色的“敬老爱老幸福餐”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展开。

凤川街道园林村(旺家弄)文化礼堂内,老人们除了能品尝到美味的幸福餐,村里的文化表演团还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既饱口福又饱眼福,幸福的笑容在每一位老人脸上洋溢。

在桐君街道濮家庄村,一张感谢信被村民们围观并点赞。四位村民及友人为村里幸福餐捐助现金、鸡鸭、蔬菜、馒头等物资,为村内老年人丰盛幸福餐增添助力。

恰逢百姓日与立夏两节,幸福餐后,旧县街道西武山村敬老爱老惊喜不断,还贴心地为老人送上立夏特色美食乌米饭,让敬老爱老活动更丰富。

幸福的欢聚,一个都不能落。针对行动不便、路途远的老人,各乡镇(街道)村干部、志愿者齐上阵,为他们送上“幸福外卖”,让幸福走进每一位老人心里。

市民心声——

方开泽:今天这些菜很好吃,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