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环卫工人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7日 08:46:20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钱晶)昨日清晨,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多了一队队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手上拿着打扫工具,宛如一名专业的保洁人员。那么,环卫工人去哪儿了?他们放假了!

“他们放假,我们来扫!”在采访中,志愿者们异口同声,要在“桐庐百姓日”当一回“环卫工人”,倡导垃圾不落地,给环卫工人好好放一回假。就在志愿者清扫的过程中,沿街店铺的商家也纷纷拿起扫把,负责起了门前道路的卫生保洁,要让桐庐这座城,在没有环卫工人的情况,也能整洁依旧。

来自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张爱玉从事环卫事业已经30余年了,她说,在她的工作生涯中,环卫工人在春节都不曾放假,没想到能在“桐庐百姓日”放假休息一天,开心之情难以言表。

除了放假,昨日还有约400名环卫工人乘坐高铁前往杭州游玩G20峰会体验馆。

上午7点,在桐庐剧院的门口已经聚集了约400名环卫工人,大家兴奋地讨论着即将开启的旅行。“要坐高铁去杭州,我还是第一次。”环卫工人钱实妹说,桐庐有了高铁后,还没去坐过,如今能坐着高铁去旅行,就像美梦成真一般,令人兴奋。

上午10点,通过转车抵达G20峰会体验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不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彼此有说有笑。

据悉,当天还有一部分环卫工人前往我县各个旅游景点游玩,享受着百姓日的“幸福大餐”。

市民心声——

钟荷香:全年在岗位上工作,能享受这样的假期,感觉很幸福。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