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看变化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7日 08:46:20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 文/摄)昨日下午,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200多名市民代表先后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行政服务中心、铁路桐庐站以及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感受桐庐的飞速发展与变化,纷纷表示获得感满满,幸福感更甚。

走进县行政服务中心,来自分水镇的金健华颇为感叹:“过去办证多麻烦,一次次来回跑,现在可方便了,一个窗口交完材料就行了,‘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不是说说而已。”金健华曾在服务中心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他觉得非常方便,“便民中心”是实实在在的便民。

“有高铁,真的快!”“桐庐融入杭州半小时交通圈,上海一小时交通圈,去购物、去旅游说走就走”“我在杭州念书的女儿,以前一个月才回家一次,现在想回来就回来了”……来到杭黄铁路桐庐站,市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每到一处都瞧得仔细、听得认真。来自分水镇保安村的市民代表李忠诚表示:“从无到有,杭黄铁路的开通是桐庐交通的新历史,有机会我一定要坐一趟,试一试‘桐庐速度’。”

市民代表钱秀娟来自百江镇,前往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她很高兴。“如今的桐庐,真的越来越好了,家门口就有这样好的规划馆,建议大家都来看看家乡的美与发展。”一路上,两百多位市民代表边参观边拍照留念,在感受家乡变化的同时,也给家乡出了许多“金点子”。例如,不少代表希望可以加快打通站场与家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城乡公交线路,让离县城较远的分水、瑶琳等地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市民心声——

孙竹香:我第一次来县城参加“百姓日”活动,心情很激动。县城的变化很大,建设的也越来越漂亮,街道也越来越干净,希望我们的家乡可以越变越美。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