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来欢庆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7日 08:46:20 星期二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通讯员 童志萍/摄)昨日上午,城南街道组织的“百人同游健康城”活动中,有两位来自瑞士的友人在人群中尤为亮眼,不少市民与其合影留念。

来自瑞士的顾瑞是桐庐人的女婿,妻子陈丹是城南街道白云社区居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桐庐人。这次,顾瑞带着父亲和妻子回国正巧碰上“百姓日”,被桐庐美景吸引的他们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之前还担忧报不上名,幸运的是他和父亲最终如愿以偿。

“桐庐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山有水,满眼都是绿色。从杭州开车一路过来,沿途的美丽风景让人心情舒畅。”顾瑞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会写自己的中文名字。他说,自己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桐庐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在参观了江南养生文化村、健康小镇会客厅、国医馆,听取健康讲座后,顾瑞开始计划自己的退休生活。

“目前我生活在瑞士,在瑞士银行工作,我和妻子考虑退休来桐庐生活,因为这里非常漂亮、空气也好,对身体有益,相比瑞士菜,我们更喜欢桐庐菜,生活在桐庐我们很开心,因此我们考虑以后每年6个月住在桐庐,6个月在瑞士。”顾瑞如是说。

市民心声——

顾瑞:通过这次活动对桐庐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更坚定了在桐庐定居的想法。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