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杭社区 “加梯帮帮团”让居民早日实现“电梯梦”
http://www.tlnews.com.cn/  2023年06月07日 10:04:15 星期三  

“过不了多久,我们也能住电梯房了。”“多亏了‘帮帮团’,我们加装电梯的事情才顺利着落。”近日,看着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的加装电梯,梧桐公寓10幢5单元的居民满怀期待,都为“帮帮团”竖起大拇指。

大伙儿口中的“帮帮团”,指的是城南街道下杭社区“加梯帮帮团”。梧桐公寓建成年份较早,没有配套安装电梯,住在小区里的居民更是以老年为主,不少居民都期盼着加梯。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有人怕影响采光、有人担心电梯上下有噪音、有人觉得占用公共空间、出租房的业主也不愿出资……

为此,“加梯帮帮团”代表业主,入户调解协商。“确实对一楼店面造成了影响,尽管有不理解,但在有效沟通后,最终也达成了一致意见。”“加梯帮帮团”成员陶竹兰说,“加梯工作是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党员理应为这项工作出一份力。”

除了陶竹兰,社区物管协调站成员、各小区楼道长代表和不少热心居民都是“加梯帮帮团”的志愿者。自成立以来,大家挨家挨户宣讲政策,代表小区居民与城南街道加梯办、社区、电梯公司进行对接沟通,动员组织居民参与民主协商,根据单元的实际情况出谋划策,一户户上门做工作、一次次召开协调会……

“这是吃力能讨好的事情,我们社区这么多老人,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我们很开心。”陶竹兰道出了成员们的共同心声。截至目前,下杭社区在“加梯帮帮团”的努力下,已成功完工9台加梯,还有3台在建,切实提升了小区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

“充分发挥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的作用,积极推进加梯项目,这也是‘加梯帮帮团’成立的初衷,也希望未来能涌现更多如陶竹兰这样的‘最美’加梯人,为小区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下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裘叶丹说。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余秋雨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