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初级中学 梦想从骑行出发
http://www.tlnews.com.cn/  2023年06月05日 08:59:54 星期一  

每个上学日,走进江南初级中学的自行车训练馆,都能看到“踏梦”自行车队的学生成员们大汗淋漓忙训练的场景。

江南初中“踏梦”自行车队成立于2018年,作为该校重点优势项目,已累计向杭州市自行车队输送近20名优秀人才。其中的吴涵琦同学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场地自行车冠军赛”中,获得男子甲组3公里个人追逐赛第一名。

“现在我们共有14名队员,每次集训时间在一小时左右,同学们都非常刻苦,偶尔练到腿抽筋,经过专业的放松恢复后也会继续坚持。”教练老师方德锋说起孩子们,掩饰不住自豪。

周诗佳是“踏梦”自行车队的队长,虽然才上初二,但她接触自行车运动已近六年时光。“从小就喜欢和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到处溜达,有时候在路上遇到骑行的车队,非常羡慕,想和他们一样自由自在地享受运动的快乐。”周诗佳告诉记者,她现在确定的目标是进入市队,因为热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下去。

除了场地自行车运动,江南初中还是县航模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近年来,学校沿着基地化建设、项目化推进的教学思路,逐渐形成了以体育与劳动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新局面。

“接下来,我们将对自行车训练馆进行升级改造,在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越外部条件的同时,继续深层次挖掘他们的爱好与特长,通过‘五育’并举,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江南初级中学副校长方华君表示。

(记者 周雨婷)


作者: 周雨婷 编辑:叶佳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