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济隧道“星空顶”即将上线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6月23日 08:26:04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卢敏杰 文/摄)近日,记者跟随县交发集团工作人员来到渡济隧道,“星空顶”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将于6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10时,车辆缓缓驶入渡济隧道,入口处反光照明轮廓带如同彩虹,随机变幻,绚丽多彩;驶入内部,穹顶上群星闪亮,灿若星河,仿佛在穿越“星际”。渡济隧道“星空顶”项目于2022年5月20日开始建设,6月初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目前,照明轮廓带、LED星空顶、氛围洗墙灯等附属工程已完工。

“‘星空顶’隧道在出入口处设置了6道可变色的反光照明轮廓带,每环随机变化,形成绚丽多彩的动态彩虹,万一隧道内发生应急事故,通过波纹反光板发出的亮光,可以有效引导司机驾驶,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县交发集团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钟海忠介绍道,“在隧道中间部分,设置了300米侧壁氛围灯带,在提升隧道整体形象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驾驶员长时间在密闭空间中行车的紧张和压抑情绪,提高驾驶舒适感。”

此外,洞口外的智能自发光柱帽标识、蓄能自发光玻璃道钉可规范车辆出入隧道的变道行为。改造后的渡济隧道“星空顶”以更加低碳节能的形式照亮隧道,其中“星空顶”和反光照明轮廓带的结合还能起到很好的亮化引导作用。

“作为我县迎亚运公路路域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星空顶隧道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沿线景观,以良好的景观特色和路域环境面貌迎接亚运赛事和各地游客。”钟海忠表示。

县交发集团也提醒广大市民,“星空顶”不是景点,设置目的是为了有效缓解驾驶员长时间在密闭空间中行车的紧张和压抑情绪,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通过时应按照隧道通行要求安全行驶。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