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江镇 蓝莓成熟采收急 志愿者全力助农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6月13日 08:21:34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蔡美兰  刘杰  金轶润  通讯员  许智灵  文/摄)眼下是本地蓝莓大量上市的时候。农时不等人,前几日趁着天气晴好,百江镇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各基地的蓝莓园里,帮忙采摘助力果农。

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今年有近100亩蓝莓挂果,于5月14日开始采摘。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采摘游客客明显减少。加上连续十几天的阴雨天气,即便农场请了多名村民帮忙采摘,熟透的蓝莓仍然因来不及采摘而掉落。“采摘游客少了很多,加上雨水天比往年增多,蓝莓来不及采收。一年四季,就靠这两个月收获,压力很大。”因来不及采摘蓝莓,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农场主方建设很是犯愁。

6月8日上午8点不到,20余位镇村党员志愿者就来到百江镇罗山村的思杰家庭农场帮忙采摘蓝莓。“百江镇共有蓝莓500多亩,现在是蓝莓丰收的季节,成熟的蓝莓需要尽快采摘,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百江镇党员志愿者沈群芳表示。

为了解决蓝莓集中成熟、集中采摘的难题,思杰家庭农场在培植和品种选育上动足了脑筋。目前,该农场共有优瑞卡、奥尼尔、绿宝石、莱克西等14个品种,采摘期可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7月底。

方建设告诉记者,果园里施的都是有机肥,因而蓝莓个大鲜甜,很受市场欢迎。目前果园每天都要采收蓝莓1500公斤以上,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场也能基本消化。党员志愿者上门助力,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他很是感激:“蓝莓集中成熟光靠农场的人根本来不及采收,多亏志愿者来帮忙,真的很感谢他们。”看着采摘好的蓝莓,方建设压在心头的大石终于放下了。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