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江镇 优质蔬菜搭上直播“快车”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5月24日 08:25:09 星期二  

本报讯(通讯员  郑悫  记者  金轶润  文/摄)“乡亲们,我们的土豆找到大客户啦!”近日,百江镇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邱建华在村民微信群里的一声吆喝,瞬间点燃喜悦的氛围。

邱建华口中的“大客户”就是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该公司通过“邮乐购”平台向百江镇小京片区的“杭蔬基地”订购了1万斤优质精装马铃薯。

“杭蔬基地”是百江镇近年来全力推进的“菜篮子”重点工程,是托起强村富民梦的重要抓手。小京片区成立了由小京村、东辉村、后河村组成“京喜农场”,实施村集体为主导,农户商户私人承包的组合型结构进行运营和管理模式,打通了“要素保障”“科技赋能”“销售渠道”等重点环节。此外,“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模式不断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今年年初,“京喜农场”种植马铃薯约65亩,经过一季度的科学培育和精心管理,本月收获马铃薯超16万斤,平均亩产约2500斤。目前,已通过零散销售1万3千多斤。

为探索农旅结合、直播带货的新兴模式,进一步打响“京喜农场”蔬菜品牌,全面拓展“杭蔬基地”销售渠道,小京村在本地乡贤的穿针引线下,邀请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邮乐购”团队来到“京喜农场”。

“邮乐购”负责人来到马铃薯产地,以采挖的方式近距离检验马铃薯品质,并在菜地里现场向邱建华订购了第一批马铃薯,并准备派出“邮乐购”直播团队对“京喜农场”马铃薯进行全平台直播带货。

如今的小京片区一改曾经零散低效的传统农业模式,依托百江镇“杭蔬基地”建设,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幅度带动农户就业,稳步促进农民增收,正大步走在富民强村的共同富裕道路上。

图为志愿者在采收土豆。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