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赴盛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12月29日 08:41:55 星期三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侧记


昨日上午,怀揣全县人民的殷殷期待,肩负为民履职的光荣职责,出席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步履坚定地向大会报到。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反映基层心声,共商发展大计,擘画桐庐发展蓝图。

冬风凛冽,却挡不住党代表们的澎湃热情。亮健康码、行程卡,提交《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流程。

来自第三代表团的党代表杨行行早早地来到会场报到。作为县农业农村局代表,她将最关心的“三农”与我县提出的“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这一目标相结合,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农村不应该成为共同富裕的短板,在共富路上,应该思考如何让村集体壮大起来,从而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杨行行表示,前期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县农村的环境基础、人文素质有了大幅提升,最关键的是如何让村庄依托自身资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希望县委能从全域统筹的角度出发,补齐农村短板,提出更多有利于农村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向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目标更进一步。

今年,“共同富裕”无疑是高频词汇。党代表刘小华作为富春江镇横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最挂心的是横山村未来发展。对于横山村的发展方向,他也定好了目标,“希望五年内,能将村集体经济收入从现在的200余万元提升至500万元。”

他的底气来自横山村坚实的产业基础。“产业的蓬勃发展是‘共富’的基础,无论是富春江农贸市场还是富春江镇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的落户,都为我们村迈向共同富裕奠定了扎实的物质基础,我有信心带领村民一起‘奔富’。”

来自莪山畲族乡的刘燕萍,出生于1993年,是位年轻的党代表。“这两年,莪山畲族乡在保护、挖掘、传承畲族传统文化方面做了有益尝试,部分村民凭借红曲酒酿造、彩带编织等传统技艺,足不出村就能赚到钱。日益红火的日子让畲族老乡对桐庐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盼,人心齐则产业旺,莪山畲族乡必将发展得越来越好。”她表示,将在此次大会上多思多想多看,吸取各方经验,回去后把会议的精神传达给村里的党员、村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代表们目光坚定,话语铿锵。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为我县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金轶润/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