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成立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12月20日 08:30:21 星期一  

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专业化水准

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成立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在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授旗仪式,这标志着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正式成立。

据悉,为加强我县森林防灭火救援力量建设,提高森林火灾综合救援处置能力,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专业化水准,县森林消防指挥部研究决定,成立桐庐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并下设2支森林消防救援中队——桐庐富春公益森林消防中队和桐庐极速救援森林消防中队。

“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的前身是极速森林消防队和富春森林消防队,这两支队伍为我县的森林消防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强介绍,此次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的成立,意味着我县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还将努力为我县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供配强装备、完善营地建设、保障必要经费等支持。

活动当天,新成立的县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的各中队还组织了一场“引水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救援人员的实战技能,为筑牢我县森林生态“防火墙”,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