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富春江船闸年过闸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12月09日 08:29:44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方明君/文  记者单佳铭/摄)近日,记者从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桐庐大队获悉,富春江船闸年过闸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

截至12月7日,2021年富春江船闸累计开闸3556闸次,过闸船舶31159艘次,过闸量2224.89万吨,同比增长32.7%。此外,该船闸集装箱通过量达到了26033标箱,同比增长23.6%,成为钱塘江中上游水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前景喜人。

据了解,2021年,桐庐航区经历了疫情、洪水、枯水等多重考验,富春江船闸过闸量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在精细化调度的基础上,桐庐航区积极推进过闸船舶诚信管理,运用‘分类管控、重点跟踪’的执法模式,通过差异化管理和服务,有效提升船舶过闸效率。”桐庐大队主要负责人李箭介绍道,对于诚信等级A类船舶,在过闸申报时,只需在“浙闸通”APP上办理即可,方便快捷;对于不诚信船舶进行诚信扣分,列为重点跟踪船舶,取消免停靠及网上办理报港登记服务,增加不诚信行为违章成本。

而在严格执法保畅通方面,在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船舶动态管理系统和港口可视化管控平台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及过闸船舶动态监管,重点加强过闸船舶非诚信申报专项整治。今年以来,桐庐航区累计实施船舶现场监管770余艘次,非现场监管33500余艘次,查处船舶各类违章372起,确保船舶过闸畅通、高效、公平、有序。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