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南百匠艺术节开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11月11日 08:40:41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王仪楚)“江南坎儿井、引育百匠来”。昨日,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子活动——首届江南百匠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杭州市级高层次人才代表、深澳百匠文化村的各位百匠“村民”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自2019年以来,“深澳古村百匠慢生活态文化综合体项目”招引和自主培育了五十多位非遗传承人、手工艺人,由新青年人才带动新产业汇聚,在探寻传统建筑魅力的同时,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通过组合文旅、研学、手作等产品,构建以“原生、原创、原真”为理念的百匠创客理想生活,打造规模化的文创产业集群,深澳古村百匠文化项目是江南镇筑巢引凤的典型代表。

在开幕式上,深澳匠人们带领大家煮茶听琴,一琴一茶一世界的琴茶同韵不仅展现了艺人工匠的初心坚守,更向嘉宾们描绘了精彩纷呈的江南文创。

“自今年3月入驻以来,古街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喜爱这里并且成为其中的一员。”汉服工作室负责人任秋表示,“江南镇良好的引才育才氛围深深吸引了我们这群人,今后必将有更多的人才来到这里。”

仪式上,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成立,将有效地保护百匠村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百匠村民的凝聚力。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