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综合演练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6月21日 09:34:16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单佳铭 通讯员 赵婷)随着雨季的到来,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应急、消防、人武、公安、卫健、供电等单位在金溪村,联合开展2021年桐庐县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背景为连日强降雨导致村民房屋坍塌,有群众被困,需紧急抢救人员到安全地带。参与演练的消防指战员接到警情后,反应迅速,立即前往灾害现场进行立体侦查,根据侦察情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开展救援。最终,被困群众成功救出。随后,现场医疗救护组立即组织对受伤群众进行转移救治,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险情的实战效果。

通过演练,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得到进一步检验,全方位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为安全度过汛期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