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开启乡村美学生活季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6月16日 09:10:40 星期三  

水彩画展 红茶品茗 音乐晚会

富春江镇开启乡村美学生活季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 通讯员 滕伟林 张烈 文/摄)日前,以“美丽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富春江镇乡村美学生活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该镇石舍村举行。各路艺术界大咖以及游客、村民齐聚一堂,共探乡村美学之道,共享美丽乡村发展成果。

  游客或在古建老厅中欣赏“踏歌而行”水彩画展,或在老村小巷里品评红茶,或流连于艺创集市挑选自己钟爱的小物件……开幕式当天,丰富多彩的各类美学生活体验活动让石舍村这座古朴而美好的村落更显乡村温度。

  “我很惊讶,这个小山村竟然会有那么高端的画展!今天来到这里,感觉到了整个村的艺术氛围,文化和艺术在古村完美融合,令我耳目一新。”来自上海的游客李永来体验完本次各活动后坦言,石舍村给了自己太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希望下次还能再来深度体验。

  据悉,本次乡村美学生活季是由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管委会主办,意在让广大游客深入了解富春江镇,了解慢生活,游览美丽乡村,体验美好生活,享受最自然、最诗意的回归。6月至7月,该体验区陆续举办水彩画展、红茶品茗、音乐晚会等各类活动,共同探索美丽乡村的更多可能,挖掘乡村生活的更多惊喜。

  “近几年,通过慢管委的帮助,大批文创客落地石舍并参与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给我们村带来瑜伽、亲子研学、蓝染、书店、咖啡、茶道等全新的业态,打造了独特的生活美学空间。”石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勇飞表示,希望借由此次乡村美学生活季的开启,既能给游客带来更多美好体验,也能继续让本村村民能就近与艺术文化进行交互,提高大家的美学和感知,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自主创业,参与到家乡建设,让石舍走出艺术点亮乡村、振兴乡村生活的道路。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